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广州市金融志》终审验收会召开
2019-12-11【打印】

 

  20191210日上午,《广州市金融志》(以下简称《金融志》)终审验收会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一楼多媒体室召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林坤,政策法规与规划处处长李有生等送审单位代表,特邀地情专家、市社科院副院长许鹏以及《金融志》终审验收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地方志专家萧海英提交书面审核意见。会议由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金融志》终审验收小组副组长廖惠霞主持。 

  会上,李有生首先介绍《金融志》的编纂情况。 

  终审小组成员张丽蓉、郝红英、袁菁、陈蕾、刘德敏根据分工,按章节逐一提出审稿意见,许鹏、贺红卫、李启伦、黄敏华对全稿提出审稿意见,廖惠霞对全稿提出终审意见。与会人员还就人物入选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经终审人员会前审稿及会上陈述审核意见,终审验收小组认为《金融志》送审稿观点正确,篇目结构基本合理,内容丰富,基本符合部门志、行业志编写要求,原则同意通过终审。同时,终审人员还指出志稿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概述”记述深度不够,未能突出广州金融在广州经济社会的地位,应进一步补充资料、概括提炼;二是彩图选取单一化;三是记述断线、资料罗列、内容缺漏等现象比较突出;四是人物章的内容应进一步补充完善;五是部分史实应进一步核实。 

  李有生对终审验收小组各成员的建议表示感谢,认为此次会议拓宽了编纂团队的工作思路,对提高编纂团队的编纂水平有极大的帮助,并表示会继续对志稿进行审阅和修改,力争做好做精。 

  (来源:广州市情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