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第二轮《北京志·市政管理志》通过复审
2019-11-08【打印】

 

  20191031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召开第二轮《北京志·市政管理志》(以下简称《市政管理志》)复审会。市城市管理委巡视员、《市政管理志》编委会副主任、主编邹焱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管理志》编委会委员、执行主编许焕岗,北京环卫集团副总经理邢巨元,市城管执法局、市燃气集团、市热力集团、北京环卫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巡视员运子微,市志指导处负责人及该志责审列席。 

  《市政管理志》常务副主编、市城市管理委研究室主任堵锡忠汇报了《市政管理志》编纂情况。参会人员评议复审稿,认为志稿资料详实,内容完整,反映了1991年至2010年北京市政设施运行管理、环境卫生、环境建设、城市供气、城市供热、城管执法等城市管理事业的发展变化。会议决定《市政管理志》通过复审,并根据专家和编委意见修改完善后报送终审。 

  运子微向《市政管理志》通过复审表示祝贺,指出这部志书编纂主要有四方面特点:一是编纂难度大,由首轮的三部志书合为一部并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篇目增补;二是市城管委领导高度重视,始终如一持续推进修志工作;三是编修过程中资料工作扎实,收集了大量具有存史价值的资料;四是编纂队伍稳定,老中青专兼职相结合,具有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及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下一步需抓紧修改、加紧进度报送终审,力争形成精品佳志。 

  邹焱星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对《市政管理志》的指导、参编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编写人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志稿经过9次较大规模的修改,比较成熟,为下一步阶段奠定基础;二是吸收建议、认真修改,根据专家和编委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12月报终审稿;三是加强组织、履职尽责,善始善终做好终审工作,留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志书。 

  (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