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云南省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
2022-11-22【打印】

  2022年11月16日,云南省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议安排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全省扶贫志编纂工作落实落细。副省长、省扶贫志编纂委员会主任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彭耀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编纂云南省扶贫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记录全省各族人民战胜贫困迈向全面小康的重要载体,是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的重要要求,对于云南省总结经验、知史鉴今、接续奋斗具有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扶贫志编纂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时代答卷。

  会议明确,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社会主义新方志编修方向,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客观真实、述而不论的修志要求,坚持质量第一原则,把好政治关、资料关、体例关、史实关、保密关、审核关,努力修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精品佳志。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参照省级做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扶贫志编纂委员会,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统筹协调,优化服务保障,并充分借鉴首轮和第二轮修志成功经验,高质量如期完成扶贫志编纂任务。

  会上,入选中国扶贫志丛书的怒江州、腾冲市、镇雄县等3个州、市、县作交流发言。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省扶贫志编委会副主任赵增昆对云南省扶贫志编纂工作方案进行重点解读。

  《云南省扶贫志》编纂委员会委员、委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编委会成员、地方志编纂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近8000人以视频形式参会。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