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地方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坛——“至今思项羽”分论坛在宿迁举办
2022-07-11【打印】

  2022年7月9日,中国地方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坛——“至今思项羽”分论坛在江苏省宿迁市举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出席论坛并致辞。中指办一级巡视员邱新立,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邹立靖,宿迁市委常委、秘书长卞建军,新华日报社副社长高坡等出席论坛。论坛由中指办副主任陈秋霖主持。

  崔唯航在致辞中指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广大地方志工作者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挖掘阐释地域文化、提炼当代城市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时代地方志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融入大局、服务新时代,挖掘历史智慧、赓续中华文脉,记录时代征程、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精神标识,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供历史借鉴和方志智慧。

  陈秋霖表示,中国地方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坛,是贯彻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具体实践。论坛旨在搭建学术探讨、共享和合作平台,努力推动研究学者在地域文化、乡邦文化、方志文化等方面的对话与交流。中指办将陆续推出系列分论坛,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更多富有时代性、创新性、原创性的学术成果。

项羽纪念馆(地)联盟启动仪式

  苏州大学教授、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项羽文化研究会会长臧知非作题为《不私天下——项羽历史地位再认识》的主旨演讲,南京大学长江产经智库特聘研究员申斯春、邳州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仝建宁等作大会交流发言,与会嘉宾围绕项羽的历史贡献、人格魅力、大义情怀、精神意蕴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地方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坛是地方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举措之一,采取主论坛和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中指办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地区承办分论坛。此次论坛是首场分论坛,由中指办主办,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协办,宿迁市地方志办公室承办。来自江苏省地方志机构代表、特邀专家学者、论文作者、相关项羽纪念场馆代表等60余人参会。

(来源:中指办科研处)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