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8
衡水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代市长吴晓华对地方志工作作重要批示
2018-12-27【打印】

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第三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结束后,衡水市地方志办公室立即向市政府办公室有关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在认真领会谢伏瞻和冀祥德两位中指组领导讲话的基础上,衡水市地方志办公室对全市地方志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谋划,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向市政府提交了《关于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和我市地方志工作情况及贯彻意见的报告》,市政府主管领导高立春同志批示:“呈晓华市长阅示,同意工作建议”。市政府代市长吴晓华同志批示:“同意下步工作安排,财政适当支持”。市地方志办公室对下一步地方志工作提出8条意见建议。分别是:

(一)召开全市地方志机构主任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地方志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指导具体方志实践,振奋精神,积极谋划,真抓实干,全力谋划2019年工作。

(二)全面推进“两全”目标落实,督促各县市区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两全”目标如期完成。同时加大方志馆建设力度,跟踪推进,确保规划任务顺利落地。

(三)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大局,全面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打造服务品牌,充分发挥“资政、存史、教化”作用,扎实推进志鉴进万家,全力打造传播志鉴文化的长效平台,以优质的志鉴成果服务于衡水文化建设。

(四)借鉴省政府和外地成功做法,将地方志工作列入市政府督查内容,加大工作力度。

(五)走出去,虚心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2019年,选择在全国地方志工作交流会发言的先进单位实地考察学习,解放思想,汲取经验,取长补短,赶超晋位,提质增效。

(六)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财政部门应在地方志经费列入经常性预算的基础上,逐年提升财政经费增长幅度,用于外出考察、专业培训、著文编书、旧志整理、外聘人才等转型升级、自主创新工作。市方志办要适时提出实施方案。

(七)切实加强对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地方志工作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础源流。要把地方志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真正做到“一纳入,八到位”(把地方志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各级政府工作任务之中;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机构到位、编制到位、经费到位、设施到位、规划到位、工作到位),市政府督查室要把此项工作列入督查范围。

(八)鉴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性和繁重性,建议在下一步机构改革中地方志工作机构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保留地方志工作机构的行政职能,确保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市政府办公室正组织市方志办对市政府领导批示和8条意见进行认真研究落实。

(来源:衡水方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