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8
湖北省宜昌市政府印发1号文件要求加强地方志工作
2018-01-26【打印】

2018年1月3日,宜昌市政府以宜府办1号文件印发《关于加强全市地方志工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全市未来3年地方志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意见》要求,全市13个县市区级政府基本落实“一纳入、八到位”的要求,基本建成具有宜昌特色的地方志编修体系、理论研究体系、质量保障体系、资源开发利用体系、工作保障体系,从单纯志鉴编纂向志、鉴、库、馆、网、用、会、刊、研、史“十业”并举转变。

《意见》要求落实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推进地方志书编修工作。二是深化年鉴编纂工作。三是加强方志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全力做好地方志资料征集、开发利用工作。五是不断提高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水平。

《意见》最后强调做好组织保障工作。要求各级政府加快落实“一纳入、八到位”要求,每年开展一次工作督办,建立方志工作表彰制度;组织部门、编办、人事等部门为地方志工作提供机构、人才保障,地方志机构建立人才库,促进地方志事业持续发展;地方志机构建立健全方志质量保障体系,把好出版关口;开门办志,推进方志广泛交流与合作,加强方志工作宣传。

(宜昌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