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7
山东省首家“方志书苑”揭牌仪式举行
2017-12-28【打印】

2017年12月26日,山东省首家“方志书苑”揭牌仪式在济南市舜耕街道舜华社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史志办主任刘爱军,济南市史志办主任李经发,济南市市中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顺,副区长李咸梁出席仪式。省史志办副主任李刚主持仪式,舜耕街道党工委书记许胜勇致辞。

李培林、王随莲为舜华社区“方志书苑”揭牌

李培林、王随莲为舜华社区“方志书苑”揭牌

冀祥德、刘爱军为捐赠史志成果揭幕

冀祥德、刘爱军为捐赠史志成果揭幕

刘爱军介绍了设立“方志书苑”有关情况。他指出,连绵不断地编修地方志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基因,为传承文明与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和省史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要求“推动方志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推动城乡方志文化建设”。为更好地发挥史志成果存史、资政、教化作用,省史志办决定启动“方志书苑”工程,在社区、学校等地广泛设立“方志书苑”,向基层赠送优秀史志成果,开展读志用志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惠及更多人民群众的方志文化传播体系,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文化自信。舜华社区人居环境优雅,居民整体素质较高,社区依托丰厚的大舜文化底蕴,着力发展社区文化,搭建了良好的活动平台,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等领导先后来社区视察,给予高度评价。省史志办经过多方面考察,决定把全省第一个“方志书苑”设在舜华社区,作为样板向全省推广,希望以此为起点,带动全省“方志书苑”工程更好开展,让方志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中国人在史志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李培林、王随莲一行参观舜华社区文化活动场所

李培林、王随莲一行参观舜华社区文化活动场所

与会领导为“方志书苑”揭牌,为省史志办捐赠的首批成果揭幕,并参观了舜华社区文化活动场所。

(山东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