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5
中国地方志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5-12-30【打印】

20151229日上午,中国地方志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第五届学会副秘书长刘玉宏,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第五届学会秘书长邱新立等出席会议。刘玉宏作《中国地方志学会章程》修改的说明。邱新立代表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作财务报告。赵芮、冀祥德、刘玉宏主持会议。

5Y9A9530

会议原则通过工作报告、新修改的学会章程、理事会组成办法等相关文件。会议经过充分酝酿、民主协商,推选产生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组成后,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组成后,召开第一次会议,通过选举产生第六届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讨论通过学会第六届会员登记办法(草案),并研究讨论学会今后五年的工作。随即,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常务理事会提交的学会第六届会员登记办法;选举产生第六届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长:李培林,副会长:赵芮、冀祥徳、刘玉宏、邱新立、杨洪进、隋岩、方未艾、潘捷军、刘爱军、文坤斗、廖运建,秘书长:冀祥徳;审议通过第六届学会秘书长提出的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学术委员名单。

李培林

最后,新当选的第六届学会会长李培林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学会第五届理事会自2009年组成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培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非常重视传统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十分关心地方志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发表重要讲话。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重要讲话,对地方志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凸显地方志工作作为国家基础性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李培林还就如何做好新一届学会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二是明确中心,狠抓落实,牢牢把握机遇;三是立足学会,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大局,包括服务于方志编修实践、服务于推动方志学学科建设、服务于提高志书质量、服务于开发利用地方志文化资源、服务于方志人才培养等;四是依法治志,开拓创新,全面谋划工作;五是强化管理,丰富活动,完善自身建设。

此次会议是中国地方志学会在全国地方志事业迎来千载难逢发展机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规划纲要》贯彻落实、全国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军、副省级城市、国务院有关部委局史志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处)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