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5
北京方志书苑书店在国家方志馆揭牌开业
2015-12-24【打印】

20151221日上午,方志出版社北京方志书苑书店在国家方志馆举行迁址揭牌仪式。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方志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冀祥德出席仪式并讲话。国家方志馆馆藏部主任、方志出版社副社长于伟平主持迁址揭牌仪式。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作讲话,来自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中华书局、全国农业展览馆的嘉宾致贺词,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全体人员,约80人参加仪式。

书店开业1

方志出版社副总编辑张大伟首先介绍了方志书店的发展历程,并对参加方志书店迁址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冀祥德在讲话中对方志书店的迁址揭牌表示祝贺,并围绕当前全国地方志事业新形势与新举措,介绍了《方志出版社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年)》。他强调方志书店作为全国唯一传播方志文化的书店,在普及地方志知识、传承历史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人们爱国爱家乡情怀等方面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他要求方志出版社各部门以书店迁址揭牌为契机,以创新思维促发展,努力提升读志用志水平,密切加强与参会嘉宾所在公司的合作,为“方志出版传媒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书店开业2

刘玉宏在讲话中认为,方志书店迁址揭牌标志着全国专业志书出版基地建设进入了新层次。他希望方志书店要把握住机遇,利用好区位优势,努力打造全国地方志书流通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做到“小地方、大天地”。

邱新立在讲话中强调了“三个唯一”,即地方志在世界文化中的唯一、方志出版社在出版界的唯一和方志书店在全国书店中的唯一。他指出,方志书店要抓住特色,经营出新格局新形式,传播好方志文化。

书店开业3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图公司”)出版物出口中心图书业务部副经理王自强在致贺词谈到,地方志图书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海外了解中国具有重要意义,这些年中图公司与方志出版社已进行了很好的合作。2016年,中图公司已将地方志书作为向海外市场推介的重点,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方志出版社间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文化战略。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采购信息中心经理助理贾维璐在致贺词时说,海外研究机构、大学图书馆、汉学家对于中国地方志书的需求颇大。作为中国最大的图书出口贸易公司和全国唯一专业志书出版基地,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很大。她希望双方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特点,将地方志这一民族瑰宝不断向海外推介,为地方志文化走向世界创造条件。

中华书局外贸部经理欧阳伟致贺词时,回顾了与方志出版社二十年来的友好合作关系,介绍了中华书局外贸部地方志书的经营网络。他表示,相信在中指组和方志出版社社长冀祥德先生的正确领导下,方志出版社的事业必将更上一层楼,地方志书的海外业务必将迈向一个新阶段。

书店开业4

最后,中组办领导和与会嘉宾共同为北京方志书苑书店揭牌,并一起参观迁址后的方志书店。

(方志出版社)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