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5
肖志恒、梁伟发、冀祥德等领导参观广东省家谱家训家风展
2015-12-21【打印】

肖志恒、梁伟发、冀祥德参观广东省家谱家训家风展1

20151218日下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志恒,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伟发,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在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陈强,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温捷香,省方志馆馆长林子雄的陪同下,在广东省方志馆参观广东省家谱家训家风展。一同参观的还有省妇联副主席罗敏,全省分管地方志工作的市、县(市、区)负责人共约200人。

此次展览经省政府同意,由省地方志办公室主办,省直属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妇联、省立中山图书馆协办,展期一个月。这是广东省乃至全国首个以家谱家训家风为主题的大型展览,也是在广东方志馆举办的首次展览。参观前,温捷香专门介绍此次展览的三大特点:一是数量庞大,共展出家谱11123册,其中,线装6397315册,涉及200多个姓氏;二是珍品稀有,名人谱、国外谱、彩谱等珍品是这次展览的最大看点;三是内容丰富,展出经典家训150则、自北宋以来广东10位名人的杰出家风及战斗英雄麦贤得等“2015年广东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他表示,虽然省地方志办公室在搜集家谱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广东现有1927个姓氏,其家谱搜集整理研究工作,还任重道远。并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对此次展览的高度重视以及省人大省政协的密切关注。

(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