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4及以前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领导到福建省调研地方志工作
2014-12-10【打印】

2014年11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利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考察团到厦门考察之机,在厦门市出席福建省地方志工作座谈会。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强主持座谈会,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到会致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党组书记赵芮,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卫东、胥锦成出席会议,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冯志农和各设区市志办主任汇报了省市地方志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厦门所属各区方志委(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李培林、王伟光先后作了讲话。

李培林对福建省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省第二轮修志稳步推进、特色志编纂推陈出新、闽台方志文化交流不断加强,是福建省地方志工作取得重要成绩的具体体现。就福建省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进依法修志,二是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把地方志工作成果广泛推向社会。

王伟光在讲话中进一步肯定了福建省地方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福建省地方志工作特色鲜明,发展态势良好,走在全国前列。一是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副省长李红多次听汇报、提要求、作指示批示,直接部署、指导地方志工作;二是各级地方志工作者精神面貌良好,充分发扬奉献精神;三是不断加强依法修志,出台了《福建省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行政督查工作到位;四是突出抓好志鉴主业编纂,发展根基牢固;五是创新特色品牌,编纂出版了诸如《福建家训》《乡规民约》《茶志》《通鉴》《寿山石志》《妈祖文化志》等特色志、地情书;六是闽台地方志文化交流不断深化;七是构建了馆网平台,拓展了服务领域;八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对福建省地方志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抓铁有痕、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主动有为的工作态度,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二要认真落实“一纳入、八到位”的工作总体思路,真正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机构到位、编制到位、经费到位、设施到位、规划到位、工作到位。三要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力争提前完成二轮修志任务。四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馆网平台的建设力度。五要加强地方志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人事处)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