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4及以前
田嘉出席江西省方志馆开馆仪式并致辞
2011-07-28【打印】

2011627,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田嘉出席江西省方志馆开馆仪式并致辞。田嘉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前夕,凝结众多人辛勤汗水的江西省方志馆,终于在江西这片拥有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上建成开馆了。这是江西省地方志系统的一件喜事,也是全省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他代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对江西省方志馆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怀、重视地方志工作的江西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省地方志工作者和方志馆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全体方志人的共同努力,江西省地方志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不仅全部完成了首轮修志任务并顺利开展了第二轮修志工作,而且在年鉴工作、旧志整理、地情书编纂、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志理论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尤其是2008年初,省政府颁布施行的《江西省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为地方志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是地方志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

田嘉认为,方志馆作为我国特有的一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是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强文化软实力大背景下,适应地方志事业发展的需要而逐步兴起的。方志馆不仅集中收藏、展示志书等地情文献,统一管理修志过程中形成的文字资料、图表、照片、音像资料、实物及文稿,还会成为地方文化重要的蕴藏地和传播点,成为进行乡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地情馆、国情馆。他希望江西省方志馆越办越好,发挥出应有的重要作用。

(来源:年鉴处)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