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上海市地方志《话说六千年》音频节目上线
2020-01-14【打印】

  为适应新媒体时代,进一步拓宽地方志受众范围,提升地方志开发利用成效,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和上海通志馆共同特别制作了地方志音频节目《话说六千年——来来讲上海》。 

  《话说六千年——来来讲上海》沪语版和普通话版均由原上海交通广播电台主播秦来来老师担任主讲人。东方网提供技术支持。沪语版首批节目包括上海溯源、千年酒业上海务、从上海务上海镇、上海建城、上海的开埠和租界、上海特别市与大上海计划、上海市的新生、上海历次行政区划变化、宝钢东方的钢铁巨人、壮哉洋山港10集。普通话版首批节目包括上海溯源、千年酒业上海务、从上海务上海镇、上海特别市与大上海计划、上海市的新生5集。每集节目时间约10分钟。 

  《话说六千年——来来讲上海》已于2019年底入驻阿基米德网络电台(沪语版)和喜马拉雅网络电台(普通话版),节目上线后获得广大听众的欢迎,单集节目的收听量已超过5万。节目收听路径分手机版和网页版两种。手机版,在手机上下载阿基米德和喜马拉雅音频APP,点击打开后搜索《话说六千年——来来讲上海》,即可收听。网页版,搜索喜马拉雅,点击打开后搜索《话说六千年——来来讲上海》,即可收听。阿基米德网页版暂时不能直接搜索节目。 

  下一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将发挥地方志权威、丰富的资料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听取听众、专家意见,采取多种合作形式,制作、推出更多高质量的音频节目,力争做到“你想了解的上海历史,就在上海地方志”。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