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美哉云南》“掌上春秋·十全九美”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即将亮相
2019-12-23【打印】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为加强对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使地方志更好地服务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方志文化需求,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下半年启动了云南省情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将于20191226“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暨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新闻发布会”后陆续在各大网站及新媒体平台亮相。  

  云南省情资源开发利用项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轻松活泼的短视频为载体,以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为主要受众,从地方志的视角拍摄推广50集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每集时长5分钟,取名《美哉云南》,深挖云南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等省情资源,用光影记录云南风物,用镜头追溯历史风华,用视觉雕琢云岭风骨,讲述云南故事、传播云南省情。旨在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使人民群众通过掌上读志、用志、传志,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进一步提升云南文化自信,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云南篇章贡献永不枯竭“志力”。  

  云南地貌多样、历史悠久,文化多姿、风景秀丽,《美哉云南》“掌上春秋·十全九美”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从“美名”“美景”“美物”“美食”“美俗”“美人”“美文”“美玉”“普洱茶”及其他十个系列让观众得以一窥云南人民代代相传的习俗,在方志文化中追寻云南历史、领略云南省情。 

  高山远笺,古迹铭文,梦里远方,心之所向。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将以《美哉云南》释放两千多年来埋藏在方志文化宝库中的“文化核力”,带您览尽云南之美。 

(来源:云南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