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方志四川·方言志”音频节目《四川方言的来龙去脉》正式上线
2019-10-29【打印】

  2019年10月,四川省地方志办联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研究所、成都故事广播FM88.2倾力制作的《四川方言的来龙去脉》音频专辑正式上线,一样的四川人,不一样的四川话,带听众回望四川方言千年发展历史,感受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广大听众朋友讲述四川方言的来龙去脉。

 

  本档音频节目取材于第二轮《四川省志方言志》。节目中鲜活、灵动又接地气的四川方言标本,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与全省21个市(州)电台联手采集。方言,让人有归属感,有认同感,有追本溯源的渴望,也有铭记乡愁、奋发有为的前行动力,是增强巴蜀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的又一张有声名片 

《四川省志方言志》封面

  目前,四川省地方志办在喜马拉雅FM开设的方志四川网络电台已发布《舌尖上的四川》《滚滚驾到150年,还不来听我卖个萌》《阿坝州口述历史》《悦听方志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献礼70周年 四川城市解放传奇》等10个专辑。 四川省地方志办通过此途径,将厚重的志书与现代传媒方式相结合,走出了一条弘扬传承巴蜀文化的新路子。

 

  下一步,四川省地方志办还将继续与现代媒体合作,对《四川省志》中的特色志书《川剧志》《川茶志》等进行开发利用,让承载着丰厚历史文化内涵的地方志起来、起来、起来,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利用,传承发展巴蜀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要求落到实处,用新的传播渠道、新的表现手法、新的表达方式,将多姿多彩的四川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四川、爱上四川。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