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河北地方志系统新媒体运营实现新突破
2019-09-12【打印】

构建智媒生态,扩大方志影响

——河北方志系统新媒体运营实现新突破

 

  2019年9月10日,河北省大名县方志办主办的“方志大名”澎湃号影响力指数跃升综合总榜第一名。“方志大名”自今年2月入驻澎湃以来,先后获得全国文化榜月冠军5次,文化榜周冠军20余次,在全国15000多家澎湃政务号中名列前茅。所发文章单条最高点击量达到了1011322人次,501条点击次数过万。

  近年来,河北省地方志系统高度重视政务新媒体运营工作,“方志河北”微信公众号与“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澎湃问政”等多家新媒体平台进行合作,设置“方志河北”头条号、“方志河北”一点号、“方志河北”澎湃号,由最初的年阅读量几万人次到现在阅读量突破千万人次大关,从没有一条评论到现在的上万条评论。在河北省方志办带动下,市、县级方志办纷纷开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澎湃号等,覆盖率、影响力不断攀升,邯郸市、大名县、安国市、香河县、清河县等地方志办主办的澎湃号长期占据澎湃政务指数榜文化榜前列。在澎湃新闻主办的“2018年政务传播大会”中,“方志河北”“方志张垣”获得2018年度最佳政务传播奖。“方志河北”头条号月度端政指数在全国方志系统持续领先。

  政务新媒体的良好运营,使河北省地方志由幕后走到台前,对拓展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的深度和广度,丰富地方志产品面向社会的展现形式和供给方式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走出一条有特色的新时代方志事业发展之路。

(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