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数字方志
贵州省方志云亮相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2021-06-03【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贵州省方志云的宣传推广工作,2021年5月26—28日,在贵阳举办的以“数智变 物致新”为年度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贵州省方志云首次亮相。  

 

 

  贵州省方志云在承建公司中国知网的展位上亮相,通过宣传视频、宣传手册及合作协议等多种方式进行推介,现场扫码使用者络绎不绝。借助数博会的影响力,充分发挥贵州省方志云平台价值,进一步推动全民读志用志。

  贵州省方志云作为全国首个省级方志云,面向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该平台包含8个子系统,其中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的主要是贵州省方志云综合服务平台及黔方志云微信小程序。贵州省方志云综合服务平台下设数字方志馆、志慧地图、黔专题、志专题、方志动态、历史上的今天、黔志讲堂等7个栏目。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对海量地方志数据的深度检索,通过知识图谱、智能推荐等先进的功能,提升搜索广度与深度;黔方志云微信小程序充分发挥移动端的便捷,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阅地方志书。贵州省方志云其余子系统主要服务于地方志业务工作,实现志书的线上编修、志书数据加工和管理等功能。

  (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