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数字方志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志办线上乡情展发布
2020-03-03【打印】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和桂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湾区古郡 乡情荟萃”佛山市南海区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成果展自20191018日开展以来,已经吸引了逾2万人到场观展,展出的丰富图片和实物,让观众近距离了解南海乡村的传统文化和发展现状,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近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设在桂城街道魁星阁首层的乡情展场馆暂时关闭,为满足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南海乡情的需求,南海区地方志办开发了线上乡情展,让大家可以居家防疫“云”看展。 

  线上展厅展示内容除了详实全面的文字介绍、数据统计外,还包括不同时期的图片600多张以及从民间征集的实物200多件,时间跨度自新石器时代至今长达6000年。 

  展厅共设“序”“月是故乡明”“风是故乡淳”“人是故乡杰”“农耕展示区”“情是故乡浓”“龙狮精神”7个部分16个场景,展出了南海村落的前世今生、传统建筑、传统风俗、传统味道、传统技艺和南海名人生平。展览汇集南海首次大规模、全覆盖的自然村落普查成果,诸多图文、数据、实物均为首次在线上公开展出。 

(南海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