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 > 学会活动
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
2021-10-18【打印】

 

  2021年10月15日,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市史志工作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在杭高校等领域的代表参加会议。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郎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杭州市地方志学会会长张美虎所作的工作报告、杭州市地方志学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杭州市地方志学会副会长冯跃民主持会议。

  张美虎从助力高质量完成志鉴“两全目标”、拓展方志文化研究新领域、强化方志理论研究平台建设、提高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能力、持续扩大地方志文化社会影响力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杭州市地方志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提出要把学会建设成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开放型地方志专业学术团体以及人才聚集平台、开放交流平台、学术研究平台和学以致用平台。

  随后,召开了杭州市地方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成员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决定了学会顾问、副秘书长人选。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史志编研处处长李辉毅当选为会长。

  李辉毅从六个方面提出学会未来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要坚持开门办史修志工作理念,把学会建设成一个人才集聚的平台;要开展丰富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把学会建设成一个学术交流、研究、应用的平台;要助力“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建设,把学会建设成为弘扬杭州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力量;要注重地方志研究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充分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规范学会日常运行。

  (来源:“杭州党史方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