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 > 学会活动
青海省地方志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12-21【打印】

  2020 年 12 月 15日,青海省地方志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地方志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及地方志研究会会员共40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青海省社科联、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人员到会指导。会议由青海省地方志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修改《青海省地方志学会章程》的说明、省地方志研究会更名为省地方志学会的意见等事项,表决通过了《青海省地方志学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青海省地方志学会第四届理事、监事以及青海省地方志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议指出,青海省地方志研究会自成立以来,走过了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在服务全省地方志工作和团结凝聚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新一届理事会要遵照学会《章程》规定,围绕方志学会职能,认真履行职责,抓住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定位、明确思路,凝聚共识、实干奋进,努力开创方志学会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学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聚焦修志编鉴主责主业,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围绕存史、育人、资政这一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积极作为,更好地服务新时代青海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学会会情和实际,不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凝聚人才,发挥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学术活动,活跃学术氛围,不断提高方志学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知难而进、勇于实践,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开启方志工作新征程、推动新时代青海地方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