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兵团年鉴(2020)》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印刷复制奖提名奖
2021-08-04【打印】

  20217月29日,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结果揭晓,《兵团年鉴(2020)》获印刷复制奖提名奖。中国政府出版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兵团年鉴(2020)》是全国地方志系统唯一一部获得奖项的年鉴 

《兵团年鉴(2020)》

  在《兵团年鉴(2020)》的编纂出版过程中,兵团年鉴社多措并举推动改革创新,力求突出兵团特色、时代特点。一是在框架设计上,在保持基本框架相对稳定前提下,结合年度特色,对部分内容进行调整充实,使其能够紧紧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全面、准确记述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情况。二是在条目编写上,全面加强综合性记述,以大量系统、规范的综合记述性条目,基本改变以往散乱杂的单一性条目居多的局面。三是在封面设计上,综合采用UV上光、烫金、压凹凸等各种工艺,追求简洁、端重、大方、得体;四在版面上,通过压缩版口,收窄栏间缝隙、行间距等方式,扩大版心面积,提高信息载量及视觉效果在纸张选择上,以文字替换图片专辑原高亮度铜版纸,实现全书纸统一,并塑造舒适的视觉环境及安全的翻阅手感;六在印刷上,继续采用四色印刷,大幅增加图片、表格使用量,在正文部分基本实现每个开页至少一张图片或表格,同时,严格把关图片质量,选用构图精巧、色调高雅、画面清晰的图片,不断增加信息容量,突出兵团特色、时代特色,优化版面,提高读者的阅读兴趣。 

  下一步,兵团年鉴社将进一步提高组稿工作质效,落实文稿审校机制,重视出版印刷质量监督,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实现《兵团年鉴》质量建设新突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年鉴社)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