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中国年鉴研究》期刊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最受欢迎新刊两项殊荣
2021-07-19【打印】

  2021年5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发布《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成果报告(2016—2021年)》,《中国年鉴研究》期刊在2118种学术期刊中脱颖而出,在2016—2020年关注度最高的200种期刊中位列第79名;在2016年1月1日以后新创刊的44种学术期刊中,在关注度排序前20种期刊中位列第6名。近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向《中国年鉴研究》编辑部颁发“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牌匾、“2016—2020年最受欢迎新刊”证书。

“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牌匾

  2020年,《中国年鉴研究》期刊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19年度)》中就曾获得好成绩,在该报告“关注度指数排序前20名的期刊(2019)”中位列第7名,“分学科期刊关注度(2019)”之下“历史学”类中位列第1名。

“2016—2020年最受欢迎新刊”证书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成果报告报告(2016—2021年)》主要回顾了五年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集中展示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建设成果。该中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2016年9月按照中宣部部署牵头建设,2016年12月正式上线。目前,该中心建设成果丰硕,数据量超过2000万条,国内机构用户近8万家,海外机构用户1000多家,用户分布于183个国家和地区,访问量超过8亿次,是最大的中文社会科学开放获取平台。

  《中国年鉴研究》期刊创刊于2017年10月,季刊,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冀祥德主编,是全国唯一以年鉴为主题公开出版的学术期刊。该刊以“立足中国年鉴理论研究的制高点,掌握年鉴评价的话语权,引领中国年鉴事业发展方向”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搭建学术研究平台,以正确的政治导向、理论导向、学术导向引领全国年鉴事业发展。四年多来,该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提出的“力争到2020年形成较为成熟的方志学和年鉴学学科体系”要求,刊发年鉴研究文章200余篇,涉及年鉴理论、年鉴编纂、回顾发展、专题研究、比较研究等多个方面,为推进年鉴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助力全国年鉴事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该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刊平台建设与年鉴事业转型升级、年鉴高质化法治化发展等主题刊发一系列重要笔谈文章,刊发的《论方志文化自信》《清末预备立宪时期年鉴编纂活动考察》等多篇重磅文章,均在全国地方志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下一步,《中国年鉴研究》期刊将进一步强化学术阵地功能,不断提高办刊水平,争取早日成为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全国名优学术期刊,为全面推动包括年鉴事业在内的全国地方志事业第二次转型升级,增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国际影响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指办年鉴处)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