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青岛市即墨区召开镇村志编修表彰大会
2019-12-04【打印】

  20191129日,青岛市即墨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在科创中心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区镇村志编修表彰大会,已出版村志的大同村、南选村等9个村获得村志编修专项奖金各1万元。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正仁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洪涛作总结讲话。 

  王洪涛充分肯定了大同村等9个村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村志出版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未出版的镇村尽快提上工作议程,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镇村志编修工作,不遗余力的传承和保护乡村历史文化,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即墨区自2015年启动镇村志编修工作以来,通过以奖代补、分片指导、典型带动、严格审核等措施广泛发动镇村开展修志工作。至201910月,即墨区已出版《田横镇志》等5部镇志,温泉街道、段泊岚镇、蓝村镇等镇志形成征求意见稿,鳌山卫街道、通济新经济区等街道(经济区)志形成初稿。村志已出版30余部,其中出版《大同村志》《南选村志》等12部(其中9部为拆迁村庄村志),吕家演泉、星石庄、朱家泊子等5部村志年前将出版,另有43部村志正在编修,24个村庄有意向编修,全区镇村志编修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地展开。 

(即墨区委党史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