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荣获 “2017—2019年度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9-10-10【打印】

  2019831,安徽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出《关于表彰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的通报》,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荣获2017-2019年度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以来,原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原省地方志办公室两单位始终把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为目标,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底机构改革合并后,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传承优良传统,注重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深走实,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中国梦”伟大实践。先后涌现出省直机关 “巾帼文明岗”《党史纵览》杂志社、“全省第六批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李宇涵、“十佳学习型党员”张军、“全省最美媳妇”罗三英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坚持把引领文明风尚作为文明创建的方向。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下发《关于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倡议》《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倡导健康、文明、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与安徽日报社联合建立安徽日报思想周刊共建基地,与省委组织部共同命名48家“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开通“安徽党史方志网”“安徽党史方志”微信公众号,为国家图书馆、国家方志馆、中央党校图书馆等十家机构捐赠地方志类图书60600册。 

  ——坚持把建设模范机关作为文明创建的目标。打造书香机关、文化机关、活力机关,不断完善场地设施,规范机关办公秩序、美化办公环境。开展“读书月”“文明处室”“无烟办公室”等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参加省直机关万佛湖环湖健身走、2019长三角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省直机关“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读书朗诵比赛等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文化生活,陶冶了干部职工情操、进一步提升了机关的凝聚力,为建设模范机关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