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陕西省地方史编修研讨培训班在线上召开
2021-12-23【打印】

 

  2021年12月15—17日,陕西省地方史编修研讨培训班在线上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二级巡视员李保国以及省地方志办公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全省90多个市、县(区)2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吴玉莲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雷湛作总结讲话。

  这次培训是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首次组织召开的线上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经验交流、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一级巡视员、研究员邱新立,西北大学贾志刚教授进行网络授课,他们从中国史志编修传统、地方志和地方史的区别,地方史的特点,地方史资料搜集,地方史编写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地方史知识的系统讲解和培训;省地方志办公室介绍了全省地方史编修情况;西安市、宝鸡市、渭南市交流了地方史编修经验;铜川市、咸阳市、凤翔县等10个市、县(区)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认为:这次线上培训形式新颖,涉及县(区)广,参与人员多,课程安排设计合理,专家授课内容丰富,条例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操作性;经验交流和研讨交流典型性、代表性强,对编修地方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借鉴价值。

  雷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提升对地方史重要性的认识。二要示范引领,稳步推进地方史编修工作。三要注重质量,打造一批传世佳作。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