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海南扶贫志》撰稿人培训会议
2021-05-08【打印】

  为做好《海南扶贫志》编纂工作,增强撰稿人对志书内容、体例、编写规范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志稿编写能力,2021年4月29日上午,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在海南省史志馆召开《海南扶贫志》撰稿人培训会议,对来自全省55个单位和市县的近70名撰稿人进行了培训。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秦武军出席培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编修《海南扶贫志》,就是要从海南的角度全面客观地记录好脱贫攻坚这一伟大成就和光辉历程,让历史永远记住奋进者,激励后来者坚定信心、扬帆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在编写中要注意掌握好五个关系:一是史和志的关系,做到述而不论,客观记述;二是刚和柔的关系,对于大纲要求做到基本不变、特殊调整;三是远和近的关系,做到详今略远、兼而有之;四是成绩和问题的关系,做到抑恶扬善、解决问题;五是进度和质量的关系,做到质量第一、确保进度。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编审处相关负责人围绕《地方志书质量规定》和《海南省地方志书行文规范(试行)》,结合编写实践中具有代表性的、比较突出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志书体例、行文等内容。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志书的编纂方法和规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正在开展的《海南扶贫志》编纂工作打下基础。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