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巴音郭楞州党委地方志办公室举办审读交流培训会
2019-11-14【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提升志鉴编纂质量,更好发挥地方志书存史、资政、育人作用,2019116日,巴音郭楞州党委地方志办公室举办党史地方志书审读交流会,4位同志就审读的志书、年鉴等进行交流,并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开展业务培训。巴音郭楞州党委地方志办公室、库尔勒市党委办公室史志室工作人员共14人参加。 

  会上,巴音郭楞州党委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朱峰以《严把地方志阵地政治关》为主题,就如何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精神,对志书中涉及到历史沿革、民族宗教事务等具体内容进行讲解。 

  相关人员分别结合审读《若羌年鉴(2019)》《库尔勒市年鉴(2017)》对其中涉及历史沿革、民族宗教事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交流,并结合参加2019年全国志鉴编纂培训班精神,分享学习心得。 

  朱峰强调,全体干部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示精神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断加强对地方志业务知识的学习,举一反三,提升贯彻力、执行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自觉运用到修志编鉴全过程,转化为修志编鉴能力,努力编纂出精品佳志,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历史证据和智力支撑。 

(巴音郭楞州党委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