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青岛市党史史志业务培训班举办
2019-11-13【打印】

  2019116日至8日,青岛市党史史志业务培训班在青岛干部学院举办。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冯英主持开班式并讲话。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党史纪念馆、年鉴社和各区市党史史志系统的业务骨干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到青岛考察的甘肃省陇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军平一行七人,也参加了116日的培训。 

  冯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机构改革后全市党史史志系统首次组织的培训,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提升“三化一型”高素质,更好地担当职责使命,促进全市党史史志融合发展。冯英结合思想、工作、职责,交流了认识和体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好党史史志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砥砺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党史史志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李树泉处长讲授了如何做好中共党史的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原一级巡视员韩延明讲授了如何提升史德与学养;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业务指导处二级调研员李天程讲授了如何做好资料工作与名镇名村志编修工作;青岛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长刁仁举介绍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刘洪亮,结合工作实践,交流了如何做好口述历史征编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业务培训班,理论性、业务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很受启发和教育,进一步拓展了思路,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专业化素质,提高了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工作本领。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