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九江市史志办举办全市党史和地方志机构主任培训班
2019-11-08【打印】

  2019102830日,市史志办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永修县王经燕组织干部学院举办全市党史和地方志机构主任培训班。市史志办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党史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1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史志办副主任柳秋荣对此次培训做了动员讲话。她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结合课程安排深入学习思考,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水平和工作谋划能力,破解当前史志工作遇到的难题,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史志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培训期间,省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一处左家法处长以《传承红色基因,彰显使命担当——新时代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漫谈》为题,从政治、学习、情怀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讲述党史宣教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党史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厚植情怀,牢记职责使命,做好主责主业,发挥好资政育人的作用。

  此外,通过参观王经燕纪念馆、观看碧血两地书情景剧和淬炼宣传片,追忆革命烈士精神,强化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对样式雷祖屋和汪山土库的现场教学,学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感悟世代不坠的诚德家风。

  培训的最后,大家以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推进全市史志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畅谈学习体会,研讨学习成果。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加强了各县(市、区)党史和地方志机构间的交流合作,拓宽了工作视野,明确了工作思路,收获了学习成果。回到工作岗位后,会坚持学习,努力创新,肩负起新时代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新使命和新任务,为九江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九江史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