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信阳市举办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
2019-11-04【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志编纂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进全市乡镇志编纂工作取得新成效,2019102425日,信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在新县举办全市乡镇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晓玲,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建璋及新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戴志恒出席开班式。各县区史志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及部分乡镇志主笔,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修志人员等共63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陈晓玲作了《将军故里论修志  我以我心鉴日月》的讲话。讲话中就下一阶段乡镇志编纂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加强二是多措并举再推动三是注重质量再提升四是克难攻坚再鼓劲。 

  戴志恒致辞简要介绍了新县县情及近年来新县史志工作情况。 

  培训班邀请浙江省桐乡市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名镇志《乌镇志》主编俞尚曦等专家讲解乡村志编纂的业务知识,传授中国名镇志编纂经验。专家以中国名镇志《乌镇志》以及其他乡镇志、村志为例,详细讲授了乡村志的篇目设置、地方特色、记述客体、资料收集、图片选用等内容。

 

   聆听了专家授课,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给了业务人员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新了观念。同时,增强了编修乡镇志、创造优秀史志成果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河南记忆”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