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苏州首家方志驿站开业
2023-01-09【打印】

  2022年12月29日,苏州第一家“情调书洲×方志驿站”正式开业,“旧图说苏”展览开幕,方志主题文创产品亮相。

  “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12月29日,由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苏州市新闻出版集团、黎里古镇开发保护区管理办公室共同打造的“情调书洲×方志驿站”开业,“旧图说苏”展览同步开幕。让更多人了解关于苏州的前世今生,更好地传播江南文化。  

 

驿站位于黎里镇平楼街65号

免费对市民、游客开放

  “吴江三十里,地号梨花村。”位于吴江东南部的黎里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有着近900年历史,历经岁月沧桑,散发江南古镇的独有魅力,被费孝通先生赞誉为“水乡明珠”。  

 

  如今,以古籍为纽带,展览为桥梁,“情调书洲×方志驿站”在黎里落户,为读者和传统文化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使历久弥新的古籍在黎里鲜活起来,也让优秀传统文化为黎里增添了一张新名片。  

 

  为充分利用江南的方志,挖掘方志里的江南文化资源,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与苏州新闻出版集团·情调苏州文化项目组签约,共同夯实方志文化服务阵地。  

 

  方志驿站二楼为展览区域,首展“旧图说苏”选取了苏州旧志中的部分图像,包括境域图、城池图、名胜图等,通过一张张跨越时空的“情景图”,大家可以触及江南风貌,感知沧桑变化。  

 

  活动现场,方志主题的文创产品也在黎里亮相,其中有印有《苏州府城图》的摆件,四季主题的书签等。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