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全省地方志系统参加第十二届江苏书展
2022-07-20【打印】

  2022年7月2—6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全省地方志系统参加省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江苏书展,以“志说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在苏州主展馆单独设立“方志江苏馆”,通过书籍展陈、新书推介发布、文化展演等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展示江苏丰富灿烂的地域文化。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到“方志江苏馆”巡馆,听取地方志展陈介绍,观看方志文化展演展示,对地方志工作和展馆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一行于7月5—9日在江苏调研期间,参观了江苏书展“方志江苏馆”,出席《中国昆山昆曲志》首发并致辞,对江苏主动利用书展舞台展现地方志编纂成果,让方志文化走进人民、服务人民的做法表示肯定。

  本届书展,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紧扣主题,精心策划,组织全省地方志系统共展出1500多册史志书籍,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地方志系统的编纂成果。其中,《江苏历代方志全书》、第二轮《江苏省志》60本分(专)志、“红色人物家谱”等都是首次亮相。在展陈书籍成果的同时,还举办了12场新书发布和文化展演。其中,《中国昆山昆曲志》《常州影像志》《西津图谱》等7部精品志鉴的发布会及直播活动,在观众中产生较大反响;乡土中国之海安风情、扬州雕版印刷等文化展演活动更是掀起了江苏书展展演的高潮。

  富有江苏地域特色的书籍展陈和文化活动,使“方志江苏馆”成为本届书展的热门打卡地。每天都有上千名读者到馆阅读地方志书、交流地情文化、观看非遗表演。“方志江苏馆”拉近了读者与历史文化、省情地情的距离,使人民群众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加真切体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深厚意蕴。人民日报、新华网、学习强国、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主流媒体推送“方志江苏馆”相关新闻220余条。“方志江苏馆”成为媒体的关注焦点和报道热点,成为讲好江苏故事的重要载体。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