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贵州省启动读志用志活动
2022-04-29【打印】

  2022年4月20日,贵州省读志用志活动在贵阳市白云区启动。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馆长(副主任)田红出席活动并讲话。贵阳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潘红霞、副主任段洪,贵阳市白云区区委副书记张宇参加活动。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友荣主持启动仪式。

  田红在讲话中指出,贵州省地方志系统首次采用制作视频短片与现场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读志用志活动,标志着贵州省读志用志工作再上新台阶。她要求,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切实履行好记录贵州历史、传承贵州文化、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增强贵州文化软实力的职责与担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志用志活动,让地方志走向社会大众,以文化人、以志育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方志文化成果。同时,要进一步为党委政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全面推动贵州地方志“用起来”“立起来”“活起来”。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田红代表省档案馆(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向白云区委党校、白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送二轮贵州省级志书。

 赠书活动现场

  是日,省档案馆(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在白云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地方志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读志用志活动。参加活动人员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白云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曹灿汇报白云区开展烈士名录修订、补录和英雄事迹辑录等工作情况。省档案馆(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部分同志对烈士生平进行介绍。

“地方志赓续红色血脉——贵州省读志用志活动走进白云”活动现场

(贵州省档案馆/贵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