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河北省沧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方志进基层”赠书活动
2021-09-18【打印】

 

  2021年9月,为贯彻落实沧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沧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积极筹划,认真组织,将方志进一步推向基层、接近群众,扎实开展了“方志进基层”赠书活动。

  为切实做好方志进基层活动,市地方志办公室制订了《方志进基层工作方案》,确定了工作主题、活动时间和具体安排,安排专人实施,主要作了以下方面:一是由新华运河两区政府办、市教育局等单位配合,开展以方志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车站、进酒店为内容的“六进”活动。为两区11个街道、90余个社区送去志书、年鉴130余册,为市直大中学校送上志书、年鉴80余册,为驻沧和市直企业、车站、大型酒店等赠送年鉴60余册,进一步扩大了地方志的社会覆盖面。二是主动联系市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等公益场所,再次赠送各类地方志160余册,将地方志在这些“窗口”布放,方便群众在查阅资料时参考利用,更加广泛地服务社会大众。

  通过开展“方志进基层”赠书活动,既向基层宣传了方志文化,介绍了地方志资治、教化、服务的特殊意义,也使基层群众增强了认识地方志、利用地方志的意识,有效发挥了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建设、服务群众的作用,受到社会欢迎。

  (沧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