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方志里的东莞医药讲座举行
2021-09-13【打印】

 

  2021年9月5日,广东省东莞阅读联盟阳光读书会在东莞图书馆举办一场方志阅读分享讲座,由中国国家执业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袁梓朗主讲。

  讲座以方志为载体,分“你补对了吗?”和“青蒿素与疟疾”两大主题。在“你补对了吗?”这一主题中,主讲人从补气、补血、补阳、补阴四个方面,集中介绍岭南药材与其他产地药材如何相结合,根据不同体质的人群进行进补。在提问环节中,主讲人对听众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在方志记载中,青蒿被东莞医者广泛使用,青蒿中含有的青蒿素挽救了无数生命。在“青蒿素与疟疾”讲座中,主讲人从何为疟疾、东莞与疟疾、中药青蒿素等方面入手,结合《本草纲目》《肘后备急方》《抱朴子》等典籍,介绍青蒿素的提取突破,为广大社会人士打开一扇了解现代中医药的窗口。

  (来源:东莞阅读联盟)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