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山东省“泱泱齐风·知淄博爱淄博”市情知识大会决赛举办
2020-11-06【打印】

  为更好挖掘和推介淄博城市价值,厚植务实开放的城市基因,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服务营商环境优化,赋能助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由淄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市文化和旅游局、齐文化研究院、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泱泱齐风·知淄博爱淄博市情知识大会,经过初赛在线答题和复赛区县专场直播答题两轮比拼,最终共12支区县及市直部门单位、企业代表队入围决赛。 

  20201029日下午,市情知识大会决赛在淄博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许艳萍以及各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区(县)委党史研究中心负责人、市委党史研究院部分人员、参赛队伍选手70余人参加活动。 

  决赛分为淘汰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12支代表队抽签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淘汰赛,决出每组前3名进入总决赛。决赛题目设计精心,配以图片、视频,生动展示了全市地理环境、风景名胜、民俗风情、经济发展、文学艺术、历史人物、党史党建等方面的特点、亮点和热点。另外,比赛穿插了评委点评和观众互动环节,两位专家的点评深入浅出,让大家对淄博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抢答,精彩纷呈。决赛氛围紧张激烈、趣味横生,此次比赛进行网络全程同步直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 

  经过总决赛团队三轮角逐,张店区代表队荣获特等奖,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联队及桓台县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市委编办代表队、博山区代表队和沂源县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其他六支区县、市直部门单位及企业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泱泱齐风·知淄博爱淄博市情知识大会自7月下旬启动,共吸引近百万人次上线关注,决赛当天近15万网友观看直播,社会反响强烈。通过举办市情知识大会,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弘扬淄博优秀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普及市情知识的热潮,有力激发了社会各界热爱淄博、建设淄博的责任担当。 

(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