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广东省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2020-05-27【打印】

  526日,“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云发布”通过网络直播,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祖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何棣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智饶,佛山市副市长许国,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刘东海出席启动活动,在直播间与观众朋友见面。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波作活动相关情况介绍,佛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及区、镇、村各级负责人参加启动活动。活动还邀请高校学生代表实地探寻紫南村,在直播间与广大网友、广东各大高校青年学生一起,“云启”探寻广东乡村之美的夏日行程。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教师、农村科技特派员、社会人士以多种形式记录广东乡村历史变迁、文化传承、精神风貌,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成果,吸引更多人关注乡村发展,投身乡村建设,强化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刘波介绍了活动背景和意义,以及今年活动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呼吁广大网友,特别是青年学生勇于担当乡村振兴责任,宣传发动周围同学、亲朋投身实践活动,参与乡村文化底蕴挖掘与软实力培育,引发人们对乡村建设与发展的思考,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整合系列报刊、南方网、南方+等媒体资源,对本次活动予以全方位支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基于全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截至2019年,省地方志办与多家省直单位已经连续3年举办多彩乡村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彩乡村”走进东莞、珠海、中山、汕头、佛山,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爱乡之情。活动优秀作品在南方+等多个平台展播,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群体越来越多的支持与响应。2018年和2019年,实践活动共收到微视频作品2000多部,总时长近5000分钟。每年参与高校超过60所,参与人数5500人次,超过150万人关注。 

  2019年的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的“海贝TV团队”代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何漪韵作为高校学生代表来到启动活动现场,在直播间里向广大青年学子分享视频拍摄经历和参与活动的成长感言。 

  活动方介绍,今年的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品形式包括微视频、微信推文、调研报告、动漫、海报、图片。调研对象可为传统村落、大湾区特色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典型村落、精准扶贫典型村落,以及村落中的文物古迹、传统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参与作品可个人提交,也可单位统一推荐。作品提交从启动开始,截止时间为20201031日。 

(来源:广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