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期刊动态
重温四渡赤水经典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巴蜀史志》“四渡赤水”专刊出版发行
2022-12-30【打印】

 

  2022年12月20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中共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联合策划的《巴蜀史志》2022年第5期“四渡赤水”专刊出版发行。

  为大力宣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服务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2022年初,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策划编辑出版《巴蜀史志》“四渡赤水”专刊,7月,正式启动专刊编辑工作。为编辑好专刊,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与中共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先后四次召开编辑工作座谈会,就专刊定位、视野视角、栏目设计、稿源获取、责任分工、文稿编排、图片选取、内容优化等进行沟通协调。

  本期专刊全景展现了“四渡赤水出奇兵”的精彩战役史实,汇集了来自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军事科学院、军事博物馆党史军史专家,全国各地科研院校、史志工作部门的学者对四渡赤水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期专刊分“时政辑要”“光辉足迹”“得意之笔”“鸡鸣三省”“白沙会议”“策应长征”“战地故事”“精神传承”8个栏目。

  本期专刊是四川省市地方志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作用,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用好红色资源特别是长征文化资源,进一步擦亮长征文化品牌,推动长征研究向前发展,共同推动伟大长征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的具体体现。本期专刊的出版发行,对深化四渡赤水研究,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促进四川境内红色资源利用转化,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建设,助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本期专刊是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继2021年“聚焦三星堆”专刊后,与市级地方志机构联合编辑出版的又一主题专刊,也是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近年来精心推出的第9期主题期刊。该期专刊刊发文章49篇,图片197幅,308页,共47万余字,内容厚重,图文并茂,制作精美,可读性强。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