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期刊动态
《巴蜀史志》“聚焦三星堆”专刊编辑座谈会在三星堆博物馆召开
2021-06-04【打印】

  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继2021422日面向全球发出《巴蜀史志》聚焦三星堆专刊征稿启事,430召开专刊编撰工作座谈会后,63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博物馆、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广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三星堆博物馆召开编辑座谈会。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广汉市政协副主席肖铁成,四川知名纪实作家、资深媒体人易旭东出席会议。 

  此次座谈会重点围绕优化后的专刊栏目设计和组稿工作开展讨论,从史志视角、文博专业、大众关注、精准选点、多维呈现、多方合作,力争将《巴蜀史志》聚焦三星堆专刊打造成精品期刊。 

  陈建春指出,《巴蜀史志》“聚焦三星堆”专刊要站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华故事”的高度,组织文稿、精选图片,力争把专刊打造成集大众性、专业性、学术性、艺术性于一体、与三星堆地位相匹配的可读性强的读物,既要突出大众性、普及性,也要兼顾专业性和学术性,更要具有美感,做到图文并茂,文章短小精干,可读耐读。要组明确职责,抓好文稿及图片组织等各项工作的落实。 

  张清良对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动作为,联合编辑《巴蜀史志》“聚焦三星堆”专刊表示感谢,并谈了对专刊的体会要求德阳市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担当作为。 

  易旭东、编辑部人员及赵行先后介绍专刊栏目设计的主要考虑、思路方向和下一步组稿工作的重点任务。与会人员围绕专刊定位、栏目设置、稿源获取、文稿选择、视野视角、责任分工等进行了讨论。从栏目设置的逻辑性、栏目间体量的均衡性、文章严谨性与可读性的有机统一、建立多方协调机制、分组细化任务等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兆红、副主任赖军,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四川文物》编辑部主任王彦玉,三星堆管委会建设开发部部长朱亚蓉,三星堆博物馆副馆长董静,以及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政策法规宣传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后,陈建春与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唐飞进行交流。唐飞表示,大力支持专刊编辑出版,联系专家撰稿,合力将《巴蜀史志》聚焦三星堆专刊办成精品。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