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期刊动态
《南京印记》2021年第1期出版
2021-04-07【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地方志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南京年鉴》为现实服务的功能,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从20211月起,在逐年编纂出版《南京年鉴》中英文版的基础上,将年刊《南京印记》改版为双月刊。330日,双月刊《南京印记》创刊号2021年第1面世。 

  《南京印记》2021年第12.8万字,插图35幅,采用小32开口袋书便携式开本。刊物采用两层结构的条目体,第一层次设图说名城、数字观察、新政发布、时事聚焦、创新步伐、四新力量、金陵风物七个板块,前四板块从四个维度系统展示南京2021年开局两个月的发展成就和骄人业绩,后三板块突出显现了南京因地制宜、与时俱进的精准发力和独特风采。第二层次是科学分类的七个板块下以事物性质引领的记述实体条目。条目是全刊提供完整信息资料的基础实体单元,一般一个条目一个独立主题,选题为南京建设发展中大、要、新、特高光时刻。资料来源为人民网、新华网、龙虎网、《南京日报》《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及市委、市政府官网等官方主流媒体。 

  年鉴是记载上一年度发展的资料性文献,作为一种年鉴创新形态,《南京印记》集成汇集及时性信息,实现了同步记载南京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成就和最新动态。《南京印记》2021年第1期及时辑录南京20211月和2月的大事要事、经济社会发展亮点、改革创新成就等,采用文辞优美、图文并茂的汇编形式,具有紧贴时事、准确系统、细节丰富、美观便览等特点,可及时地为各级领导和部门提供权威及时的资政参考。 

  《南京印记》采用线上和线下发布方式,纸质产品免费发送全国相关史志工作部门、南京市级各机关等,同时通过南京地方志网站、方志南京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相关内容。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