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期刊动态
《深圳史志》全新改版
2017-05-23【打印】

2017年5月,全新改版的《深圳史志》2017年第1期、总第54期出版,共刊载文章19篇,总计106页、10万余字、65幅照片。刊物内容更加丰富、版式更为美观、史料性学术性可读性更强,基本达到改版目的。

本期《深圳史志》设有卷首语、特区史研究、党史研究、志鉴探讨、深圳往事、亲历者回忆、香江史话、书评、大事记、诗苑等10个栏目。其亮点是:

一是突出挖掘历史第一手资料。主动向老领导、老同志、历史亲历者约稿,增加回忆类文章比例。本期这类文章共26页,占整本刊物篇幅比例1/4。《办一个什么样的智库来支持国家改革开放》是深圳市委原书记李灏对成立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决策过程的回忆。《国务院特区办何椿霖、赵山、石岳与市领导的两次谈话》由深圳市委原书记梁湘的秘书邹旭东撰写,主要内容节选自作者参加领导会谈所做的笔记,史料价值很大。离休干部林谭煌撰写了《最早来深圳建设的一支“野战军”》等三篇文章,回忆参加深圳早期建设的亲身经历。

二是丰富刊物内容。总篇幅从以往90余页提高到100余页,字数增加约1万。增设纪念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工作的内容。今年围绕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主题,专门开辟香江史话等栏目,使刊物体现深港之间的密切关系。

三是重新设计封面和中间彩页。封面中上部插入反映深圳面貌的照片,中下部排列主要文章标题,封面过塑,文字采用凸体,配以醒目的底色,整体简洁、大气、有活力、手感舒适;中间插页改变以往每页排列三张图的方式,采用图片跨页、一页两图的版式,表现力、美观性大幅提高。正文版式有创新,在整体保持传统风格的基础上,颜色搭配、图片编排更加精致美观。

四是增加卷首语和英文目录。第一页设为卷首语栏目,专题选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政策;增加英文目录,体现学术刊物特征。

(来源:深圳史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