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选介
《江苏年鉴(2020)》
2020-12-30【打印】

  20201225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管、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江苏年鉴杂志社编辑出版的《江苏年鉴(2020)》出版发行,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当年出版的目标。这是《江苏年鉴》自创刊以来的第35卷,全刊共196万字,设特载、大事记、省情概览、政治、法治、军事、公共管理、宏观经济、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开放型经济、国际(地区)交流、基础设施、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生态环境、人力资源、收入与消费、社会保障、社会事务、公共安全、市县发展、附录等29个类目,全面、系统、详实地反映了2019年江苏在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 

  比之往年,该卷年鉴有以下三个亮点: 

  一、特色鲜明。为体现年度特点和江苏特色,该卷年鉴特载收录《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时代答卷》《盐城黄海湿地:中国首个滨海湿地类型世界遗产》;图片设《年度要闻》《地图见证发展》《长江大保护》《中国首个滨海湿地类型世界遗产》4个专题,充分展示江苏强富美高的形象。 

  二、可读性强。该卷年鉴在既往已有的延伸阅读板块的基础上,新增了拓展资料版块,包括声音、发布、指数、调研、数据、案例、榜单等扩展信息。精选《江苏记录2019》中的精华,既有行业发展的宏观情况,也有普通民众的观点看法,一方面对供稿单位提供的资料做了补充,另一方面也极大地增加了年鉴的可读性。拓展资料板块在目录中即有所体现,方便读者快速查阅。 

  三、扩展性强。采用全媒体技术丰富年鉴的资料性和阅读体验。以二维码形式集成了《江苏微记录》2019111月号,《江苏记录2019》的全部内容。结合2019年的发展大事,在市县发展栏目中附上南京申报世界文学之都、扬州申报世界美食之都的官方宣传片,以增加记述的立体性,进一步强化年鉴服务社会大众的功能。 

(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