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2021卷《天津年鉴》完成征稿并开展审稿工作
2021-06-23【打印】

 

  为加快推进2021卷《天津年鉴》编辑工作,2021年5月12日,天津市地方志馆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审议2021卷《天津年鉴》条目,征求对条目总表的意见建议,就下一步编纂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党委委员、副馆长吴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地方志馆有关人员作工作汇报。

  阎峰强调,《天津年鉴》创刊30多年,系统记述了全市发展情况,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模式。针对目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要树立全局观念,整合利用资源,提振精神士气,努力克服现实困难,完成好既定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理顺体制机制,优化工作流程,齐心协力做好年鉴编辑出版工作。吴爱民指出,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认真做好年鉴编辑出版工作。要优化工作方法,适时召开培训会、推动会、专题会,不断提升年鉴编纂质量。要开动脑筋,多措并举积极解决编辑人员短缺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编辑队伍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年鉴编辑出版工作。  

 

  2021卷《天津年鉴》于2021年初启动框架设计,《天津年鉴》编辑部收集汇总了全市90余家单位报送的2021卷《天津年鉴》条目题目,经过多轮研究修改,形成了2021卷《天津年鉴》条目总表,包括46个类目、210余个分目、1600余个条目。6月初,2021卷《天津年鉴》条目总表已报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审定同意,并向全市各有关单位、各区全面开展征稿工作,同时进入审稿环节。

  下一步,《天津年鉴》编辑部将认真执行工作计划,严格落实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审校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巩固好“一年一鉴、公开出版”的目标任务。

  (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