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浙江省嘉兴市地方志编纂室举办《嘉兴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
2021-04-19【打印】

  为提高年鉴编纂信息化水平,2021年3月25日下午,嘉兴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纂室)举行《嘉兴年鉴》在线编纂系统实务操作及编纂业务培训会。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纂室)副馆长(副主任)钟永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县(市、区)有关部门供、撰稿员及《嘉兴年鉴》编辑室成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启用《嘉兴年鉴》在线编纂系统,是嘉兴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纂室)积极落实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举措。2021年初,嘉兴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纂室)和浙江志库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就试运行《嘉兴年鉴》在线编纂系统进行磋商,并达成协议。该在线编纂系统建立在数字化技术基础上,创新编纂方式,支持撰稿人员与编辑部高效协同编纂,有利于提升年鉴编纂工作的质量和效能,推动史志职能数字化转型。

  钟永春对年鉴编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年鉴编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提高质量,把握年鉴编纂的规范和要求,切实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文字关;三要提高效能,按时完成年度编纂任务。

  (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