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北京商务中心区年鉴》编委会会议暨2021创刊启动会召开
2021-04-19【打印】

 

  2021年4月9日,《北京商务中心区年鉴》编委会暨2021创刊启动会召开。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CBD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小浩致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恒彬到会指导并讲话。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北京CBD全面规划建设20周年之际,为更好回顾、记载北京CBD发展建设的辉煌历史,为后续发展提供指导,北京CBD管委会在市、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2021年起,逐年编纂出版《北京商务中心区年鉴》,全面、客观、准确的记述北京CBD年度建设和发展情况,展示年度特色和亮点,起到“存史、资政、育人、宣传、交流、纪念”的作用,形成独特的CBD“名片”,使海内外人士对北京CBD有更全面的认知和更深刻的记忆。年鉴邀请CBD区域重点机构、企业、楼宇共同参编,以此搭建CBD区域的沟通交流新平台,再创CBD区域和CBD人的全新品牌。

  会议宣布了CBD年鉴编委会名单,属地街道、楼宇和重要企业代表对年鉴编纂工作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一致通过了年鉴框架。张恒彬指出,要充分认识地方志的重要性,以“首善”标准严格质量把关,在展示成就的同时也要总结经验和问题,要发挥好年鉴的作用,加强年鉴运用的灵活性。崔小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年鉴内容的丰富性;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强与参编单位沟通;要落实责任,创造良好的编纂条件;要长远考虑,形成科学的CBD年鉴编纂体系,争取做成一部国际化的精品年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朝阳区地方志办公室,建外街道办事处、呼家楼街道办事处、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国贸中心、中信大厦、中智集团、远洋集团、普华永道、壳牌等年鉴编委成员单位代表40余人参会。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