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湖南省湘西州稳步推进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提升
2021-04-07【打印】

 

  2021年3月23日,为切实提高《湘西州年鉴(2021)》编纂质量和水平,湘西州召开了全州年鉴业务骨干培训会议。湘西州人民政府一级调研员罗序英,州地方志编纂室主任刘克兴、副主任李雄野出席会议。全州各县(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县(市)年鉴编纂主编、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湘西州年鉴》撰稿人员,高新区管委会《湘西州年鉴》撰稿人员,州直单位《湘西州年鉴(2021)》组稿责任单位撰稿人员等,共150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中国地方志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对《湘西州年鉴(2020)》优秀撰稿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安排部署了《湘西州年鉴(2021)》编纂工作,明确了2021年全州年鉴工作任务并进行了年鉴业务知识培训。

  近年来,湘西州高度重视年鉴编纂工作,组建全国第一个史志图书编纂人才专家库。入库专家62人,整合全州史志编纂人才资源,集中力量编纂史志图书,从根本上破解了史志图书编纂人才缺乏的制约瓶颈,有效提升了编纂质量和工作效率。2020年,州地方志编纂室4次调度专家近50人次,突击编纂《保靖年鉴》《湘西州扶贫志》等6部史志图书,被中指组领导誉为“湘西模式”,称赞“集中力量办大事、打硬仗,有效解决了人手不足的问题,这个办法很好”。

  湘西州在工作中形成了一套规范的编纂程序和业务制度,在拟定框架、组稿、编辑、校对、版式设计、装帧印刷等各个环节做到精细、精准、精致。全州实现州、县(市)两级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湘西州年鉴(2019)》先后荣获全国市级综合年鉴二等奖和湖南省第七届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一等奖,《龙山年鉴(2019)》先后荣获全国县级综合年鉴三等奖、湖南省第七届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县级一等奖。

  (湘西自治州地方志编纂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