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第七届全国(全省)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湖南省级复评系列会议在长沙圆满结束
2020-09-30【打印】

  2020920日下午,由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组织召开的第七届全国全省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湖南省级复评系列会议在长沙圆满结束。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建平,从省方志专家库抽取的评审专家,省地方志编纂院办公室、纪检、年鉴工作部的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有关会议。 

  918日晚,第七届全国全省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省级复评预备会议召开。邓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邓建平强调,一是评审工作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二是要严把质量标准,严格执行“一票否决”等规定三是在严把质量的前提下,实现适度的平衡,促进县级年鉴发展四是希望评审专家对全省年鉴事业的发展提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按照《第七届全国全省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复审评优推荐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参加复评预备会议的11名专家分成市州级综合年鉴、县级综合年鉴和专业年鉴三个评审小组,分别召开碰头会,确定评定标准、研究评审注意事项。经过两天的评审,各评审组以《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图书质量管理规定》为遵循,严格对照标准,对9部市州综合年鉴、9部省级专业年鉴含省级军事年鉴、市州推荐的19部特等和一等两个等次的县级综合年鉴的框架设计、条目选题、资料内容、信息价值、年度特色、地方特色、表现形式、层次标题、检索系统、记述方式、语法及标点符号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审,并按分数高低进行排名。 

  920日下午的第七届全国全省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省级专家复评总结会议上,市州年鉴评审组组长周玉柳、组员王友达,县级年鉴评审组组长金祖远,专业年鉴评审组组长雷莉云分别就评审组工作方法、年鉴审读总体评价、年鉴中的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应建议进行了汇报。评审监督组组长杨帆在会上宣布本届评审工作程序合法、标准合理、结果有效。 

  接下来,保密审查小组对部分参评年鉴进行保密审查。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最终根据参评年鉴的一票否决项、专家评审得分等情况,结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文件规定,确定全省拟推荐参与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的名单。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