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南京市玄武区志办多措并举提升年鉴编纂质效
2020-01-21【打印】

  在《玄武年鉴(2019)》的编纂过程中,玄武区志办通过多措并举来提升年鉴编纂质效。 

  一是在组稿内容上谋求创新。在文字组织方面,以供稿单位提供信息为主体,要求年鉴编纂人员熟悉各系统、各部门工作职能,结合玄武发布平台了解各单位年度工作动态,选取重要信息对条目加以补充完善。在图片选取方面,加强与宣传、文化等部门协作沟通,提高各部门档案室提供图片档案的数量和质量,保证图片选取的广泛性和真实性。 

  二是在框架结构上进一步完善。在有关专家指导帮助下,在学习、调研、借鉴基础上,较大调整了年鉴的篇目结构,结合去年徐庄高新区正式升级为省级高新区,将徐庄高新区由副分目升格为分目,使框架结构更趋科学合理。 

  三是在装帧设计上凸显时代特色。在保留封面设计凸显玄武山水城林及文化底蕴特色基础上,根据2019年国庆70周年实际,采用国旗红为装帧底色,形成“十三五”期间《玄武年鉴》的独特风格,力争达到系列化效果。 

  四是在出版环节上,抓环环落实。采取早谋划、早启动的工作方式,制定工作方案,限定组稿、编纂、印刷等工作流程的时间节点,坚持“三审三校”制度,力求将差错率降至最低限度。根据今年出版书号发放周期长影响工作进度的实际,采取倒逼机制等措施,实现当年卷当年出版,提高时效性。 

(玄武区志办)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