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浙江省志办召开《东阳年鉴(2019)》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初审会
2019-10-29【打印】

  20191017日,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在杭州召开《东阳年鉴(2019)》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初审会。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方志办副主任张恒彬、河北省方志办副主任王蕾、《北京海淀年鉴》执行主编钟冷、浙江古籍出版社社长寿勤泽、金华市方志办主任袁朝明、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宣保国教处副处长胡国华、《浙江年鉴》特约编审余显幕等7位评审专家,省志办综合处处长汤敏华主持本次会议,共有6项议程:省志办副主任董郁奎致辞,东阳市方志办介绍送审年鉴编纂情况,推选钟冷为专家组组长,各位专家对《东阳年鉴(2019)》进行评审论证并形成初审意见,专家组组长钟冷宣读评审意见,东阳方志办负责人结合评审意见作表态发言。 

  董郁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地方志导小组实施中国年鉴精品工程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重要举措,各地正在大力推进地方综合年鉴工作,《东阳年鉴(2019)》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又得到了省内精品年鉴《温州年鉴》和《杭州年鉴》编纂专家的帮助和指导,形成了质量较高的稿件。省志办将全力协助东阳做好申报参评工作。 

  7位年鉴评审专家根据《东阳年鉴(2019)》送审稿进行认真评审后,给出40个大项140个小项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专家组评审报告。报告认为:送审稿总体上符合年鉴编纂规范。年鉴正文前设有政区图、城区图、卷首彩页,卷首彩页分专题编排;卷首设特载、专辑、大事记、东阳概览,百科部分设30个类目;卷后设附录,书末有索引,内容完整,没有缺项。该年鉴全面、翔实地记录2018年东阳市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及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内容丰富,格式规范,地方特色突出,如产业板块单独设立了“木雕·红木家具”“建筑业”“旅游影视”等类目,详细记录了东阳木雕行业及以横店影视城为代表的影视旅游业等亮点工作。专家组一致肯定《东阳年鉴(2019)》的编纂质量,同意《东阳年鉴(2019)》通过初审。专家组要求东阳市方志办在初审后,根据各位专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就框架结构、体例安排、内容记述、文字组织等方面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提升编纂质量,努力打造一部对历史负责、有益于社会的精品年鉴。 

  东阳方志办主任张忠鸣表示:东阳将全力以赴做好年鉴工作,围绕专家的评审意见逐条进行修改,进一步提高年鉴质量,以申报年鉴精品工程为契机,开创东阳方志工作新局面。 

  据悉,全国有19部年鉴进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2019卷评审,其中县市区综合年鉴8部,《东阳年鉴(2019)》是浙江省唯一一部进入评审的县市区级年鉴。《东阳年鉴》在2017年和2018年分获第五届地方志成果奖(年鉴类)一等年鉴、第六届地方志成果奖(年鉴类)特等年鉴荣誉,为打造年鉴精品工程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志在东阳”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