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谢伏瞻:在“同舟共济 志同道合”——港穗双城图片展上的致辞
2021-12-14【打印】

在“同舟共济 志同道合”——港穗双城图片展上的致辞

(2021年12月13日)

谢伏瞻

 

尊敬的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各位嘉宾:

  大家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明年将迎来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举办“同舟共济 志同道合”——港穗双城图片展,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表示热烈祝贺。

  风起南海,潮涌珠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广东和香港方志工作者共同举办港穗双城图片展,以志为媒,不断丰富湾区文化交流,是一次十分可喜的尝试。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同源,人缘相亲,民俗相近,优势互补,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现了湾区城市的深厚情谊和紧密关系,这次及后续一系列展览将有力推进湾区文化的交融与共振,使香港同胞从历史长河中汲取能量,厚植中华文化底蕴,强化身份认同,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

  希望地方志在大湾区文化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文化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大业不断注入新动能。

  预祝展览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